•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与日本北陆大学续签共同培养本科生教育合作实施协议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5:45  点击量:

        12月7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校长潘成胜、副校长宋协毅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在图书馆博雅厅会见了来访客人。

        会见中,潘成胜校长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科研与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对外开放办学对我校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两校以续签协议为契机,建立更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小仓勤理事长详细介绍了日本北陆大学在校内院系的改组及教学与人才培养上的最新举措,并回顾了与大连大学的交流合作历史。他表示,欢迎连大学子赴北陆大学交流学习,希望通过师生间的交流访学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合作关系。

        潘成胜校长和小仓勤校长代表两校续签了《大连大学与北陆大学共同培养本科生教育合作实施协议》,并商定明年春季两校合作举办一次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国际研讨会。

        北陆大学成立于1975年,位于日本石川县金泽市,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现有药学部、未来创造学部、外国语学部、法学部以及研究生院药学研究科。北陆大学教学设备新、师资力量强,因其教学质量高、对华交流广而在日本中部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我校与北陆大学于2003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