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纪念大连大学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成立两周年
        文章来源:医学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4:30  点击量:

        十月,收获的季节,也迎来了大连大学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成立两周年。

        大连大学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是在学校、医学部、医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大连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协调下,于2015年10月正式成立的,同期还建成了大连大学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纪念馆。2017年6月30日,由大连市红十字会授牌成立遗体接收站,使我校成为大连市第二个有资质的遗体捐献接收单位。

         

        我校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负责人曲鹏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中心于2016年4月接收了第一名志愿者捐献的遗体,为我校在器官与遗体接收方面开启了先河。自此以后,中心工作人员辛勤努力,至目前已接收7名志愿者的遗体。这些无私的奉献者为我校的医学教学与科研提供了可靠的资源,极大地缓解了医学教学科研相关资源紧张的困局。

        中心的成立和工作的开展,也为我校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和医德教育提供了素材,成为践行“尚医之德”、“学医树人”等医学教育理念的重要课堂。医学院连续3年在捐献中心纪念馆举办“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主题活动,涵盖5个医学专业,参加学生人数近千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连续两年在这里举办了“医学生宣誓”活动。

         

        医学院新生在我校器官与遗体捐献纪念馆举办“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主题活动

         

        近三年中心人员带领医学院师生代表我校参加市红会、市卫计委、市民政局举办的活动十余次,这些活动激荡了医学生的心灵,激发了其投身于人类健康事业的热情。同时也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荣誉。

         

        我校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负责人曲鹏代领我校师生参加市红会组织的宣传活动

         

        中心成立至今,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2015年,时任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同志带领大连市相关单位参观了中心纪念馆,并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中心纪念馆也接待了国内一些医学院校的同仁到参观、学习和指导。

        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器官与遗体捐献是一项开拓创新、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相信在社会及我校共同支持下,我校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的捐献工作会越做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