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世宗学堂在我校举办韩国语视频演讲大赛和歌唱比赛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5:25  点击量:

        10月14日,坐落在我校的韩国世宗学堂举办了韩国语视频演讲与演唱大赛,驻大连韩国领事办、大连韩国人(商)会、复旦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大连朝朝鲜族学校、沈阳世宗学堂等各大高校的教授及各地世宗学堂的相关人员出席了大赛。

        我校宋协毅副校长在大会致辞中说,随着中韩两国关系不断发展,需要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方面,韩国的世宗学堂与中国的孔子学院起到了重要作用。

        驻大连韩国领事馆姜承锡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大连大学在推进中韩交流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对韩国世宗学堂在大连大学开展语言学习的同时,大力推进文化交流的做法予以充分的肯定。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韩语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共有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艺术学院、辽东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软件学院、沈阳世宗学堂的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以及13组韩国歌曲的比赛。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人气奖1名及鼓励奖多项。

        大连世宗学堂距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五届韩国语视频演讲大赛和韩国语曲演唱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