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3:44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18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校秘书长马荣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学院副书记就本院2018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招生就业指导处杨锦处长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我校的实际情况,围绕“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完善“1+3+X”就业指导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构建三位一体就业市场格局,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加强监管,夯实基础,提升就业管理与服务水平”四个方面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学院全力以赴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

        马荣霞秘书长听取了各学院的汇报后指出,各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由于动手早、底数清、措施好,因此我们对今年的就业工作很有信心。针对下一步扎实推进2018届就业工作,她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机制。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质量在学校社会影响力、专业评估、招生计划制定等方面的重要影响;要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各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就业工作“痕迹化”管理与推进;通过就业力促学科和专业结构调整,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学校主导、学院主体、校院联动”的就业工作模式,逐步完善“学校领导包学院,学院领导包专业,教师包学生”的责任体系;建立校院两级目标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二要强化服务,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质量。这是保障完成就业目标,提升就业质量的关键因素。要了解各区域经济发展情况,了解各区域产业结构特点,根据需求有针对性的开拓就业市场,同时根据毕业生的能力和就业意向强化一对一的就业指导。要发挥教师、家长、校友三方力量,要利用校园招聘、网络招聘、各地实地招聘三个平台,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精准帮扶,力促贫困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对贫困毕业生就业要重点帮扶,要有台账、有措施、有实效。四要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就业相关政策和相关要求,保证就业材料和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准确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