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生处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15:29  点击量:

        8月24日,学生处在行政楼229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布置会,校秘书长、学生处处长马荣霞主持会议,各学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副处长徐进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以价值引领,坚持贴近实际,切实完成爱国主义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安全文明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六大板块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

        校秘书长马荣霞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实现角色转换,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同时也要做好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大力加强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有方案、有落实、有记录、有总结,并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1.明职责。辅导员要做好自身定位,明确作为辅导员的工作职责;2.为学生。了解工作对象,按照个人特点优势合理培养和分配工作任务;3.强自己。努力完善自我,有压力才有动力,才有成长成才的空间;4.找方法。思政工作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工作要有思考、有设计、有思路;5.求实效。工作要有针对性、实效性,注重结果导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