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09:54  点击量:

        日前,从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中获悉,我校申报的“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这是我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首次获批的教育部科研平台。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区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2017年2月,教育部再次启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遴选工作,以提升国别和区域研究水平、推动国别研究全面覆盖,服务国家战略外交大局,促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今后,教育部将主要面向备案的研究中心发布课题,通过课题提供专项资金支持,推进研究中心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在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以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为依托,以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为平台,全力协调校内外研究资源,加强制度建设,实施规范管理,努力将我校环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打造成为人才培养、咨政服务、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实体性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