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机关干部论坛”聚焦大连自贸试验区建设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15:24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机关全体科级以上干部齐聚行政楼429会议室,认真参加“机关干部论坛”学习。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辽宁(大连)自贸试验区建设对连大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论坛”特邀主讲人蔡群是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硕士导师,中国人民银行金州新区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现挂职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协助分管自贸办工作。蔡群同志具有比较丰富的金融管理经验和对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的深度思考。他的报告全面而精炼的介绍了我国自贸区建设发展历程,大连自贸试验片区战略定位、建设目标、核心任务和发展重点及规划等问题。

        “机关干部论坛”是机关党委设立的机关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机关党委书记席继宗在本次论坛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国家正式启动“双一流”建设、金普新区正式挂牌成为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这两件事对坐落于金普新区、毗邻大连自贸试验区的大连大学来说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校多年来坚持“地方高校为地方服务”、“城市大学为城市服务”的发展理念,始终注重学校与金普新区保持协调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态势。机关职能部门干部要通过本次论坛学习,紧紧瞄准金普新区创建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辽宁(大连)自贸区建设需求,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把学校、学科、学术和学生都深度并入金普新区、自贸试验区发展轨道,对接需求,积极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为新区建设提供全面人才支持;抢占科技制高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层面开发办学资源,借助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创新优势,为新区科教文卫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