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校庆30周年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4:13  点击量: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校庆30周年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王志强、党委副书记王文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三十余人参会。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王文波副书记说,2017年10月我们将迎来新大连大学建校30周年华诞。30年风雨兼程,大连大学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实现了大连大学由弱到强的跨越发展。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凝聚人心、展望明天,开拓未来,再创辉煌,学校研究决定举办3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并通过了《大连大学校庆3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玉娟介绍了《大连大学校庆3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布置了校庆30周年纪念活动各筹备工作小组的责任分工和工作任务,并就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大连大学校庆30周年纪念活动的指导思想是:通过30周年校庆,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展示办学成就,扩大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加强与校友和社会各界联系,支持学校事业更快发展;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进的热情,携手共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宽广的胸襟、更加执著的努力,为实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实现大连大学“创一流”的发展目标,实现我们的连大梦而奋斗!

        30年校庆纪念活动以传承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突出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特点,坚持隆重喜庆简朴务实有序高效的工作原则。

        校庆事关每一个大连大学人,所以,除了校级层面的活动外,还立足于基层,让连大人的校庆,连大人做主,发挥每一位连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的主人翁意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校庆活动的设计中来和活动中来,集连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办好30周年校庆活动。

        党委书记王志强在讲话中就认真落实校庆30周年活动方案,认真做好活动策划和筹备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工作领导。要对办好校庆的重大意义,有深刻认识。一方面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第二方面要把握机遇,助推一流;第三方面要凝聚人心,弘扬传统。第二,要把握重点,突出主题。要突出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特点,围绕四个方面设计好校庆纪念活动,一是特色文化活动,形成一院一精品,一院一特色;二是学术交流活动;三是历史传承活动;四是校友联谊活动。第三,要精心设计,创新载体。要本着“传承、创新、发展、共享”的主题及“隆重喜庆、简朴务实、有序高效”的工作原则,精心设计。第四,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设计好整体方案,同时明确好各单位具体职责,规定时间,给予支持,形成全校共同做好校庆工作的合力。

        党委副书记王文波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王书记讲话精神,精心设计,体现主题;二是活动要有历史感,文化感的传承;三是各学院和各筹备工作小组涉及的部门要主动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积极推进落实;四是做好工作协调。

        结束后,校庆活动各筹备工作小组、各学院、各单位和群团组织将按照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校庆30周年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开始筹划设计丰富多彩的校庆纪念活动。

        据悉,大连大学3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从3月份开始启动,期间有丰富多彩的校庆纪念活动持续到11月份结束,主要纪念活动将在10月中旬举行,敬请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