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刘英侠研究课题将科研与产业发展成功结合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4:43  点击量:

        日前,我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刘英侠老师的研究成果《关于大连市老年教育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获大连市副市长郝明亲笔批示。郝明副市长认为“该文材料详实,论证有据,观点值得引起重视”,并请市民政局相关领导阅研。

        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审阅刘英侠老师撰写的《关于大连市老年教育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后批示:“我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大连发展建设,积极开展研讨活动,取得初步成果。刘英侠老师的研究课题是依托科研平台,把科研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成功范例。希望全校所有科研单位和从事科研工作的老师都要像校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和刘英侠老师一样,立足大连,服务大连,在服务中发挥作用,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的能力不断提升。”

        刘英侠老师的研究课题分析了我市老年教育产业发展的意义和现状,提出了老年教育产业发展存在着四级网络教育发展不均衡、教学资源配套不完善、教师队伍不稳定等问题。课题针对问题提出了完善教育网络,构建老年教育课堂体系;整合教学资源,实现规范化管理;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发挥老年大学的文化引领作用等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我校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高校,一直心系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身大连城市建设。特别是为了主动适应大连市经济及社会发展的要求,学校优先发展了与大连市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紧密对接的学科,依托学校高水平科技研发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实施科技创新,推动大连市产业集群发展。在智慧化城市建设、城市安全建设、海底隧道建设、大连市文化建设、法治大连建设等方面为大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