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高巍博士两本新著出版
        文章来源:英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3:54  点击量:

        近期,英语学院高巍博士《科技英语语篇与翻译》和《商务英语文本与翻译》两部著作正式出版发行。两部专著分别由英语学院科技工程英语翻译学术团队和商务英语翻译学术团队完成。《科技英语语篇与翻译》基于语篇方法,探索科技英语的段落、功能、结构和语法诸方面,建立完整的科技英语语篇模型,同时,揭示科技英语翻译技法在语篇中的使用。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峻峰教授认为“该研究为科技英语翻译提供了解决方案”。

        《商务英语文本与翻译》以互文性理论为指南,为商务英语翻译构建理论框架,解释和分析商务文本。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吕世生教授评价道:“本研究学术规范、严谨,商务英语研究急需这类研究”

        两本著作均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其成果对我校学术英语教学以及专门用途英语教学具有理论和实践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