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二级网页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09:26  点击量:

        5月26日,我校二级网页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2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玉娟以及各学院及两所附属医院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网络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

        会上,各学院从领导职责、管理人员、管理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二级网页管理机制,现场展示了网页设计内容、特色与创新点,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以及未来建设规划。本次二级网页检查特别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刘文杰教授、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资深设计师屈凯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组成了检查专家组,专家组成员依据二级网页考核标准,结合各单位汇报和实际网页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同时针对网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会后,党委宣传统战部将分别与各学院通报检查结果并限期整改。

        汇报结束后,大连理工大学刘文杰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各学院汇报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丁元明教授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

        最后,党委书记王志强做了总结讲话。王书记指出,网页建设是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方面。各单位二级网页建设工作既有进步、也有差距。进步具体表现在: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开始重视此项工作,网站能按基本要求运行维护,能够反映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个别单位做得比较好,展现出了单位特色和服务功能。差距具体反映在:领导重视不到位,力度不够。领导的参与主要体现在审批环节,对网页组织工作的领导,设计思想,宣传定位,内容特色等方面参与较少;内容陈旧,更新不及时;信息量少,没有充分覆盖大学功能和学校建设发展成果。总体来说,我校网页建设普遍存在领导重视力度不够,网站功能发挥不充分;网页设计不美观,缺乏好的设计思想;缺乏一支稳定的管理队伍,管理工作完整性、连续性不强等问题。

        为进一步作好网站网页建设工作,王书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网站网页建设当作学校、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工作,利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二要把网站网页建设当作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网站“宣传名片”、“形象窗口”,“功能平台”的重要功能,把握受众心理,做好管理和服务。三要把网站网页建设当作履行学校、学院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量要足,服务功能性要强,要充分满足办学需要。

        王书记强调,要办好网站,要着重建设好五个“一”:建设一个技术充分保障的网络平台;组建一支组织领导机构;出台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建立一支宣传骨干队伍;提出一套统一标准要求。同时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设计,网站页面和内容要精心设计;强化保障,相关部门要提供技术保障;强化管理,各单位领导要熟知宣传政策,稿件、设备、人员等方面负起管理责任;强化创新,在网页设计、运行管理等方面创新思考,做好工作。

        王文波副书记最后要求,各单位要找准网页建设定位,把二级网页作为工作平台、形象展示平台、知识传播平台,作为学校形象和功能的延伸,充分展示和宣扬每个学院的特色、文化与精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思考,抓定位、抓设计、抓管理,网页要体现出思维深度,体现本单位的文化与格调。各单位要积极吸纳专家提出的建议,按照王书记的指示要求,利用信息化工作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强和创新工作手段、工作载体,把网站网页建设作为学校发展引擎和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