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辽宁省中日友好协会陈铁城会长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外事处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量:

          辽宁省中日友好协会陈铁城会长一行访问我校

          信息来源:外事处 发布日期:2016-03-18

          3月17日上午,辽宁省中日友好协会陈铁城会长一行访问我校,校长潘成胜、副校长宋协毅等会见了来访客人,随后,宋协毅副校长代表潘成胜校长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日语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宋协毅副校长首先向陈会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发展现状及国际合作成果,并着重介绍了我校日语学院专业建设、对日交流及学生实践等具体情况。宋协毅副校长表示,日语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配合国家发展方向及战略政策,推进中日多领域合作交流,为中日关系注入新的内涵及动力。陈铁城会长向宋协毅副校长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对大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日语专业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陈会长指出,中日友好交流应该从青年一代抓起,希望今后以辽宁省中日友好协会为桥梁,以大连大学的综合大学多学科优势为基础,在节能环保、新型农业、养老问题,尤其是青少年交流及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中日合作,进一步拓展与深化中日双边关系。会后,陈会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日语同声传译基地。

          省中日友好协会是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下属协会,是国内第一家省级中日友好协会。协会自成立后,一直致力于高效整合资源,搜集对日交流与合作信息,开拓更多对外友好交流渠道,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民间合作,互相交换合作意愿,推动了我省同日本多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友好往来,促进了双方的经济合作。



      关闭